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屈原镇“重拳出击”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整治

2018-12-15 12:4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湖北省秭归县屈原镇通过成立屈原镇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2018年以来的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自查自纠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在资金使用管理中腐败现象发生,该镇采取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治理。

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工作的领导,该镇成立了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财政所,从镇扶贫办、财政所抽调人员具体办公,项目负责人牵头,联村干部负责,对各村的扶贫项目逐个清理,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通过多次召开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层层宣传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镇村干部和相关人员对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活动的认识。

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在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中,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项目分管部门应主动提供2015年以来的扶贫项目信息,各村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逐项进行清理,与分管单位进行核对。镇领导小组加大对扶贫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协调配合。财政所及时提供了相关资金信息和资料情况。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该镇开通了扶贫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

严肃纪律,严格问责。为扎实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该镇严肃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纪律,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认识不到位,反应不快,行动迟缓,不按规定时间节点开展工作,自查阶段虚报、漏报、瞒报,自我纠正阶段对查出的问题纠正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经办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在自查自纠后,重点检查中仍发现有问题的,按照“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的要求从严从重处理到位。

对照整改,务求实效。为扎实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该镇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严把项目资金申报关、验收关、决算关和审计关,推行阳光操作和全程公开,杜绝各种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韩余磊 崔旭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