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肖平到寒梅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2018-12-13 13:08:3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12月1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利用假日休息时间,再次来到滨江街道寒梅村田间地头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指导特色产业壮大发展,督查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红金,副区长谢旺参加调研。

09152908559089359_8.jpg

图为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深入农户调研。

在结对帮扶对象李幼萍家里,肖平关切地了解她的最新情况。“现在每周去医院透析两次,身体指标恢复还好,医药费实行‘一站式’报销,可报销90%多,个人负担不重;小孩享受的教育扶贫补助1250元已领取……”,李幼萍对一年来享受的政策“利好”如数家珍,心中不由感慨党的扶贫政策好。肖平对该贫困户能生活安好感到欣慰,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关心贫困户冷暖,严格落实扶贫工作、扶贫责任、扶贫政策三到位,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寒梅村的一个短板。肖平实地察看杨梅塘、张水塘、鸟鸡塘等水塘,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水塘灌溉情况、维护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肖平对该村积极利用冬闲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肯定,要求对正在进行的项目要精心组织施工,对下步实施的项目要抓紧对接水利部门,对渗漏问题要尽快请水利专业人员进行“会诊”。在农业开发项目张水塘施工现场,肖平指出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周边农业生产水源不足的问题,而且可以借此发展休闲垂钓产业,造福当地百姓。要求抢抓项目进度,严格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肖平还来到村民高家德经营的丹参基地,一边仔细察看丹参长势,一边认真了解丹参生产经营情况。要求滨江街道办事处、寒梅村和相关部门要帮助业主搞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机耕道、立体灌溉等方面的建设。肖平强调,农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助推当地经济的发展。

随后,肖平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寒梅村一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年工作思路。他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抓紧培养优秀的村工作带头人,切实改变基础设施重建轻管的现象,进一步提升规划和产业发展水平,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各方面的工作,认真落实全区农村人居环境会议提出“五改五治”,积极统筹寒梅、莲荷生态特色片区发展。肖平对各项工作一一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他强调,要结合寒梅村实际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五年规划,通过充分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全力将寒梅村打造成全区美丽乡村示范样板村。

(作者:郑永湘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