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淄博市人大对《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18-12-13 08:51:1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11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带领内司委调研组就淄博市贯彻实施《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淄博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淄川区青年之家、淄川区人民检察院苗苗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淄川区有关领导及团市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翟乃翠指出,近年来,淄博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形成了共青团牵头统筹、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建设、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淄博市贯彻实施《条例》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翟乃翠强调,贯彻落实《条例》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各单位不断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地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夯实预防工作法治基础,把法律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实践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让青少年从小就知礼仪、明是非、守规矩。要着眼青少年健康成长,融服务和维权于预防之中,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和维权工作,让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高教育引导的实际效果。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发挥市综治委“预青”专项组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者:石婷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