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叙州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建设

2018-12-10 10:43:2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月12日6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宾军宜率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处、林业重点工程资金稽查办、林改处、产业处相关人员调研宜宾市叙州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建设。宜宾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雷经纬、叙州区委书记丁应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陈良云等陪同调研。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左二)参观叙州区油樟展示中心

宾军宜一行实地调研了叙州区油樟基地建设、宸煜林业公司樟油粗油集中加工园区、油樟展示中心,听取叙州区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对叙州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高位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得天独厚的油樟资源为主导产业,凝心聚力,唱响油樟品牌;强化保障,构建发展合力;大胆探索,创新机制模式;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产业,大力发展油樟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宾军宜指出:叙州区要以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和宜宾油樟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首批)为契机,做好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规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规模化经营。大力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地租+分红+劳务收入”等模式,形成共同利益联合体,加速实现油樟产业基地规模化经营。扩规模、提质增效,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做大做强油樟基地;二是完善科技研发推广体系,提升现代化水平。积极搭建区、校(院)合作平台,建一流的油樟研发中心,深度研发樟油终端产品,延长产业链条,提高樟油附加值。三是文旅结合,搞好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依托油樟资源、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森林景观、湿地资源、生态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积极开展森林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宾军宜强调:省林业和草原局将围绕叙州区油樟高效发展、园区规划,在机制创新、扶持政策上给予支持,推进叙州区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叙州区要在总结提炼现有改革发展成功模式与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吸纳省内外成功做法及经验,立足综合试验区实际,先行先试,集成一批创新性改革举措,力求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全省现代林业产业综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与模式。(作者:黎俊段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