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考察宜宾市叙州区油樟产业

2018-12-05 14:17: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11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理事蒋周明到宜宾市叙州区考察油樟产业。宜宾市战略性新兴工委招商引资部副部长、绿色食品加工业处处长刘轩及叙州区战略性新兴工委和叙州区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蒋周明(左二)到叙州区隆兴乡考察油樟产业

蒋周明到叙州区“世界樟海”隆兴乡考察了油樟基地建设以及樟油粗油提取、油樟产业展示中心建设。对叙州区的林业工作表示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叙州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以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和现代林业示范县建设为抓手,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为契机,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以占全国70%的油樟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

叙州区油樟资源得天独厚,现有37万亩油樟林,是全国最大的油樟种植基地,素有“全国最大天然油樟植物园”的美誉。年产樟油1万吨,樟油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综合产值达20亿元,樟农人均收入超5000元。下一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联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进全国知名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到叙州区开展油樟产业相关技术、信息合作与交流,推动叙州区油樟产业发展。为推进长江上游流域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打造一个典型,为乌蒙山区林业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走出一条新路。(作者:黎俊、薛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