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桐柏公安入户调研助力拟脱贫退出核查工作

2018-11-29 09:06:3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全面掌握2018年拟脱贫户家庭情况,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11月27日,桐柏县公安局各帮扶民警以分包村组为单位成立专项调研组,逐村逐户开展拟脱贫户入户核查工作。

桐柏县公安局坚持问题为导向,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严格按照贫困户退出标准,全方位多角度配合乡镇村组深入开展2018年度拟脱贫户进行再次研判。一是摸清情况、估算收入。入户详细询问家庭现状,重点对两房、子女教育、大病报销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同时结合前三季度家庭收入及今年拟分红金额估算2018年家庭纯收入,并计算出稳定性收入所占比率。二是对照脱贫标准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进行综合评估,将稳定收入达不到脱贫标准及危房、搬迁达不到入住条件的户进行重点标注,为后期调整帮扶计划提供依据。三是以完全达标或接近“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摸清估算后,根据实际情况拟定2018年计划脱贫户名单,建立详细台账,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桐柏县公安局扶贫帮扶民警沉下身子,到贫困户家中去精准核查、精准帮扶,严格的工作纪律和强有力的调研考核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作者: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