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 关悦仪陇踏寻朱德元帅足迹

2018-11-08 14:54:5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仪陇踏寻朱德元帅足迹

11月7日上午,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跟随“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摄制组走进仪陇县马鞍镇红军街及朱德故里景区等地,踏寻朱德元帅的足迹,学习朱德元帅“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品质,探寻脱贫攻坚战之“志”,为仪陇县脱贫攻坚注入独特的力量。

当天上午10时,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来到马鞍镇红军街,一路探寻了解仪陇的多元化产业如柑桔、腊肉、锅盔、丝绸制品等本土特产及书法、剪纸、篆刻等仪陇这片红色热土孕育出的三乡文化。在品尝仪陇美食后,佟大为说仪陇县的美食很好吃,完全是纯天然的,没有一点污染,特别是仪陇县的“丑柑儿”特别好吃,希望大家能多来仪陇旅游、投资。

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仪陇踏寻朱德元帅足迹

随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随同朱和平将军来到了朱德元帅曾耕种过的四方田,并在旁边的桑田里种下了几颗桑树。佟大为表示,以后一定要回到仪陇,看看亲手种下的桑树长得怎么样了。漫步在桑林里,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在一颗老桑前站定。“这颗老桑是朱德元帅亲手在老家栽种的桑树,现在都长这样大了。”朱和平将军满怀深情的告诉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在听到是朱老总亲手栽下的桑树后,佟大为不由伸出手去抚摸桑树,瞻仰朱德元帅的精神。

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仪陇踏寻朱德元帅足迹

走进朱德故居,朱和平将军与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听取两位当地老人讲述朱德总司令当年的故事。讲述中,朱和平将军谈起了朱家的家风家训,他表示,朱德元帅从小就教育家人要“一粥一饭皆思来自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受到朱家家风的熏陶,佟大为深情的表示要成为仪陇县红色文化宣传员,为仪陇县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

最后,来自仪陇县当地的一线扶贫干部、老百姓及来自“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明星调研员佟大为、关悦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团队所有成员一起为朱德元帅塑像敬献鲜花,并在佟大为的领誓下庄严宣誓,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同步小康。

当天“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直播播放量达到507.3万,登上晨间今日头条热搜榜首位。(作者:吴家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