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阳市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王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07 16:39: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冒雨来到王岗乡上马石村、赵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三率一度等情况。平桥区政协主席熊保良、平桥区政府领导李绍君陪同调研。

在上马石村,李灵敏查看了部分贫困户的档卡资料、问题清单,并针对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爱心超市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灵敏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乡村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细致探索,多围绕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做文章,从根本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推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在该村刘庄组贫困户苏明付家中,李灵敏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各项普惠政策是否都落实到位、帮扶人是否经常到户开展工作等,同时鼓励苏明付一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多谋脱贫出路。

随后,李灵敏来到赵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听取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村干部座谈。

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要求,一是要把贫困户帮扶与爱心超市建设结合起来,按照积分制度把村里人居环境卫生搞好,集体经济分红资金可以与爱心超市结合起来,与尊老重教、激励先进结合起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二是要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饮水、出行、住房、就医、就学等方面做起,切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三是要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基础知识测试,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四是要结合好公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推荐好人、好事,激发农户内生动力,积极营造群众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李灵敏还来到该村云濛山泉水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企业运营、发展规划、带贫效果等情况,鼓励其在企业自身充分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企业带贫的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作者: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