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江苏调研

2018-10-12 15:22: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贺军科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步伐只能加快不能停滞

10月8日至11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江苏调研。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事业在阔步前进,青年群体正发生深刻变化,共青团工作必须只争朝夕、主动跟上,既要有决心,更要讲方法、重创新、抓落实。

苏青合伙人、江宁青年茂、昆山企业团建、尹山湖青春客厅,都是近年来江苏共青团积极推进组织和工作创新的缩影。在充满青春气息的组织与阵地中,贺军科详细了解了共青团面向青年开展联系服务与思想引领工作的情况,与来自各领域的团员青年和来自各层级的团干部座谈交流。他说,共青团凝聚青年首先就要把握当代青年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各级团干部只要心中有青年,亲力亲为去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就一定能够把最广泛的青年团结起来跟着党奋斗。

贺军科十分关注学校共青团工作,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地了解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高校团干部座谈。他指出,高校团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要尊重学术逻辑,增强理论穿透力和工作专业性;尊重实践逻辑,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方式,引导青年在参与实践、认知社会中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实践认同。高校学生会要回归服务学生的本源初心,学生干部要永葆理想主义情怀,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

如何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是共青团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贺军科实地调研了苏州姑苏区网约车驾驶员学习社,全面了解了南京秦淮区团组织开展青年网络作家联系服务工作情况。他指出,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首先要深入到他们的工作生活中去发现工作载体,逐渐培育能够把他们有效联系起来的组织载体,逐步达到精准服务和团结凝聚的效果。

在与团干部座谈交流中,贺军科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基层共青团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总体格局之中,特别是要在领导关系、组织机制、推优入党、活动开展、共建互促等方面做到具体化、规范化。

调研期间,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贺军科,并就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记者 李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