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峄城区新联会成立推进工作会议在峄城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

2018-09-07 18:57:48    来源:今日头条    访问:    

峄城区新联会成立推进工作会议在峄城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峄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峄城区新联会)工作,9月7日下午,峄城区新联会成立推进工作会议在峄城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新联会筹委会全体人员参加。

峄城区新联会成立推进工作会议在峄城区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

会上区委统战部主任科员杨诗礼对近期新联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会员推荐人选、班子人选建议名单(草案),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凡雨对新联会成立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峄城区政协九届常委、枣庄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姜徳猛对《新联会章程》(草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对《新联会章程》(草案)内容提出来不同建议及修改意见。区民政局副主任科员、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乔燕对新联会成立注册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峄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以全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为主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民间性、非营利性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组织。将致力于团结凝聚各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打造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议政建言、实践锻炼、社会服务“七大平台”,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峄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建设榴乡峄城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小编给大家解释下哪些人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范围:

根据2015年公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以下四个群体:

1、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是指受聘于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专门知识的人员。

2、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专业机构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人员。

3、自由职业人员——是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的人员。

4、新媒体从业人员——是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的人员,包括新媒体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人员,采编人员和技术人员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