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科技部下基层开展“接地气”调研活动

2018-08-01 14:50:06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原标题: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深入老区“接地气”

7月25日至28日,2018年科技部“根在基层”欠发达地区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调研团一行,冒着酷暑高温,深入到江西省南昌市和井冈山革命老区,实地考察当地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创新及科技扶贫工作。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调研活动,在与奋战在科技工作第一线的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的同时,由青年干部组成的调研团成员切身感受到赣鄱大地的科技浪潮和革命老区的创新发展,坚定了服务基层、勇于担当的责任和信心。

在认真听取了南昌市等6个设区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型城市创建情况的介绍后,调研团一行来到东华理工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近年来,在科技部、江西省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基本完成了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扎实推动了国家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有力地带动了科研和学科发展,已经成为学校高层次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江西省多种形式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示范窗口。

在永新县龙田乡荣天村,调研团实地调研了东华理工大学国家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永新县在科技扶贫方面共同实施的 “生物硒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等。在井冈山市拿山镇,调研团实地调研了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等。调研团认为,两市县的科技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为当地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调研团负责人、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黄伟表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南昌市、吉安市等地的实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当前,江西作为欠发达地区在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发达地区还有较大差距,这更需要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切实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集聚更多的创新主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