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徐辉率队对六省高校基层进行调研工作

2018-07-30 14:39: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赴渝川赣皖陕晋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重庆市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四川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江西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安徽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陕西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山西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徐辉副主席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16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率队赴重庆、四川、江西、安徽、陕西、山西等6省市进行了专题调研。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等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党委及统战部门。在座谈交流时,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各高校党委及统战部们长期以来给予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继续为民盟高校组织物色、推荐高层次人才,促进民盟高校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使之更好地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作用。

调研组先后召开6场座谈会,听取了省级组织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新盟员代表所作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徐辉充分肯定了各地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各级盟组织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全力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新经验新成绩。他希望大家认真提炼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供借鉴的典型案例,树立一批先进高校基层盟组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就做好今后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各级地方盟组织和高校基层组织要自觉接受地方和高校党委统一领导,主动加强与学校党委及统战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构建良好党盟关系。三是要切实加强高校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奉献、能干事、敢担当的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队伍,提升高校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和凝聚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机制,促进组织发展、人才培养、组织活动等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多形式提升激励和保障水平,调动广大高校盟员履职积极性。五是要以高质量、有影响的组织活动为抓手,引导高校盟员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提高高校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川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成都民盟盟史陈列馆,瞻仰了四川大学张澜先生塑像并敬献花篮。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苹、秘书长杨虹,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张力、刘旭光、高增安、秘书长吴皓,民盟江西省委副主委黄菊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副主委周杰、夏月星,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郝际平、专职副主委车建营,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刘本旺、闫卫平、阎美蓉、卫忠平、秘书长徐佩雄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