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舒庆副省长赴郑州调研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

2018-07-20 19:1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7月18日下午,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舒庆到郑州市,走进办事大厅、基层所队和街面执勤点,调研指导“放管服”工作,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保障民警身心健康,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19212525383690477_64.jpg

放管服”改革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在郑州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舒庆详细了解了郑州公安“警民通”运转、面对面体验“就跑一次”等,拿出手机用微信关注了“郑州警民通”,并以群众身份与办事民警进行了视频交流;在郑州出入境管理处东区服务大厅,舒庆详细询问了出入境证照办理流程,体验了出入境自助拍照和自助取证等服务;在丰产路分局户籍办理大厅,舒庆查看了户口、身份证自助服务等工作。

19214876306723364_64.jpg


每到一处,舒庆都主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打招呼、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在得知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方便了,舒庆非常欣慰。

 当天下午15时30分,郑州市户外温度超过38摄氏度,闷热天气下,路面被晒得热浪滚滚。

在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郑东分局交管巡防执勤点、花园路与农业路东北角交警执勤点和长兴路铁拳行动专案组,舒庆亲切看望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为他们送上防暑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19220562674918380_64.jpg

 

在郑州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舒庆副省长听取了“就跑一次”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拿出手机扫描了“郑州警民通”二维码,使用“面对面视频咨询”,分别与出入境服务窗口和基层派出所户政服务窗口民警进行了视频连线,面对面咨询相关业务流程。对系统的流畅以及民警着装规范、业务熟练、服务热情十分满意,向基层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并在平台服务评价栏内亲自为民警点赞。

 随后,他又专门来到“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前,现场操作,了解功能,对郑州公安即将推出集交通、户政、出入境等办事办证服务为一体的“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着力打造群众办事办证15分钟服务圈,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调研慰问结束后,舒庆副省长一行在市公安局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郑州公安“放管服”改革整体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舒庆指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结合近年来郑州公安工作实绩,郑州公安在市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扫黑除恶工作

 采取了超常规措施,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综合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打击总量占全省近四分之一。

2就跑一次工作

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简化了服务环节、拓展了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效能,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便利。

 3公安党建工作

 

叫响”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口号,在安保任务中走前头、当先锋、做表率,切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舒庆要求:郑州公安要认真总结成绩,梳理问题,查找问题,分析根源,强化措施。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1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继续夯实打击主业,强化刚性要求,敢打敢拼,乘胜追击,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拿出“不打胜仗誓不罢休”的勇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2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

 要深化“就跑一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总结成效,梳理问题,创新措施,拓宽渠道,尽快推出“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便民服务。

 3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要围绕“忠诚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精准公安、活力公安”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省会意识、排头兵意识,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公安工作。

 4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树立“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理念,切实严管队伍,硬起手腕,绝不手软,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办法,积极争取,出台更多更好的惠警暖警举措,切实在工作、生活上用心关爱民警、体恤民警。  (图文:朱广庆、罗建良)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