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教育厅王紫贵督查调研延安教育扶贫工作

2018-07-09 13:06:13    来源:延安教育网    访问:    

13071522242933105_55.jpg

2018年7月1日至3日,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王紫贵一行3人莅临延安市宜川县、延川县督查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陪同调研。

13091546748476403_55.jpg

王紫贵一行先后深入宜川中学、宜川初级中学、延川县第二中学、延川县北关小学等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师生、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扶贫工作进展和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 调研期间,兰爱平就全市的教育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向督查组做了汇报。

13095953752948571_55.jpg

座谈会上,王紫贵对延安市及宜川、延川两县教育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延安全市整体脱贫及宜川、延川两县攻坚脱贫“摘帽”的关键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切实做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和异地就读资助帮扶体系等工作,确保国家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关注贫困大学生享受资助及毕业就业等工作,通过教育支持与帮扶,让贫困学生学有所成、业有所就,切实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全市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延安大学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高校帮扶县区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扶志、扶智、扶技、扶产业,为两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