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为民调研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和工会改革工作

2018-06-19 15:3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访问:    

原标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刘为民在安宁区调研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和工会改革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4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一行来安宁区调研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区总工会改革的现状、困难和问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陪同调研。

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区长雒泽明,区委组织部部长贾向红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安宁区总工会主席米积虎就工会改革和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情况作了汇报。安宁区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计局各部门负责人对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为民对安宁区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在工会改革中,一定要把握好改革的方向和目标,要通过改革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要祛除工会工作中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和贵族化的现象,要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使基层工会能很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工人阶级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主力军作用,使基层工会能很好的发挥出作用,在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中肩负起工会组织的责任;二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以绣花的功夫扎实做好困难职工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要多与政府各部门做好协调沟通,用好困难职工帮扶的各种政策,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有敢死拼命的精神,确保在小康路上不让一名困难职工落下,确保全区困难职工在2020年全部进入小康;三要做好对基层工会的指导和督促工作,以改革为契机,把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好服务广大职工的作用。

在兰州跃华机电厂困难职工薄伟利、刘法成家中,刘为民将1000元慰问金分别送到他们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的生活状况、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克服困难让生活越过越好,早日摆脱生活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克服暂时的困难,将来成才后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刘为民和省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嘱咐区总工会和企业负责人要多关心困难群体,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