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人大刘达贵委员一行到高坪区调研人大代表脱贫奔康竹编产业

2018-06-05 21:25:4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1341373782313229_61.jpg

21342740342894045_61.jpg

21344183351696954_61.jpg

本网讯(田海军 记者:李飞甫)2018年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同志,率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蒋强同志,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干部王浩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宋先佐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宇震同志等调研组人员,一行专程前往南充市高坪区斑竹乡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脱贫奔康竹编产业,并走访看望其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万学同志,专题听取了万学同志履职尽责的情况汇报,参观调研了万学所创办的南充市高坪区斑竹乡竹编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进车间、看展厅,详细听、仔细看,万学同志一一向调研组汇报。刘达贵委员还与生产工人、贫困户代表、残疾人等座谈,专门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工作辛苦吗,家庭的困难当地党委政府解决得怎么样等,对我们的人大代表满意吗?我们的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情况好吗……当刘达贵委员了解到省人大代表代表万学同志一个外地人从眉山市带上技术来到南充市带领这么多年纪大的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在家创业增收,当得知部分留守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个别的月收入最多的能够挣到4000多元,刘达贵委员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到,不错、不错……刘达贵委员说:我们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在家不用出远门就可以通过万学同志创办的竹编公司进行传艺后挣钱、增收,竹编产品通过电商网络平台销销售到海内外的各大城市时。实实在在的实发挥了我们人大代表作用,他说人民选我们党代表,我们当代表为人民,真正体现了像万学这样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精神,人大代表勇于为群众服务担当精神。刘达贵委员希望南充我们本地也能把竹编产品(竹编画、竹编艺术品、竹编灯笼等)用起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很有前景的市场,希望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多多支持他们,他们真正解决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解决了群众高兴、社会满意,政府认可的社会问题。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打算,有什么要求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他表示会一直关注和联系、服务好我们的人大代表的工作。调研组一行对万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肯定,刘达贵委员提出希望:一要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竹编产业;二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推脱贫奔康;三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行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共同发展。并要求万学同志更好的履职尽责,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真正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东梅同志,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副主任彭希梦同志,斑竹乡党委、政府、人大负责人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