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来淮调研督导工作

2018-06-05 16:00: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江苏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来淮调研督导工作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第十二组来淮安市调研督导司法行政工作。

座谈会上,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全面汇报了该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业介绍了该局特色亮点工作。江苏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

今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紧紧围绕省司法厅确定的“六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抓手,着力补齐硬件、软件、效率、保障等4块短板,大力实施20个重点工作项目。一是围绕中心抓落实。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核心,持续打造“律企同行”全国品牌,抓好服务“三大攻坚战”三项重点任务,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明确目标抓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更高水平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大力实施“司法行政惠民十项举措”,着力解决法律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实效,让法律服务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三是强化抓手抓落实。全面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实现实体平台提档升级、智慧法务提档升级、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提档升级、村(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提档升级、社会组织参与质效提档升级等“五个提档升级”。四是补齐短板抓落实。推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着力解决“硬件”问题;全面导入标准化,着力解决“软件”问题;全面强化信息驱动,着力解决“效率”问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解决“保障”问题。

江苏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在淮期间就服务“三大攻坚战”三项重点任务、“司法行政惠民十项举措”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走访,与市、县司法局初步明确了“五方结对”工作措施,与基层同志研究确定了具体帮扶项目,充分肯定了淮安司法行政工作今年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还察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二医院司法鉴定所、淮安市城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淮安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施河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三老”普法调解室;洪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黄集司法所及调委会、东双沟司法所及法律服务所、大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金湖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闵桥和黎城司法所、荷都法轩普法艺术队工作。实地走访调查了4户因学致贫、因贫失学困难家庭具体情况。(丁大勇 周正东)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