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政厅各厅领导带队 前往各市州开展调研工作

2018-06-01 16:36: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四川省民政厅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日讯(记者习淑祎)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近期,民政厅各厅领导带队,分头前往各市州开展调研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率队赴泸州市开展殡葬工作专题调研;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家鹏,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就我省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民政厅副厅长张力率队先后深入到泸州市江阳区公益性殡仪服务站、泸州市殡仪馆、泸州市南寿山墓园等殡葬服务机构,充分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对殡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泸州市社会事务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了殡葬经费拨付、殡葬设施建设规划、国有资产管理、太平间运营管理、市场殡仪服务登记管理等情况。张力强调,殡葬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应有的公益属性,着力解决好群众身故后的遗体免费火化和骨灰安葬安放问题,增强广大群众殡葬改革的获得感。他指出,在当前殡葬法规制度严重滞后于形势发展的情况下,要找准解决难点问题的突破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推动整个殡葬事业的发展。泸州市探索国企进入殡仪服务领域,为全省各地治理城市乱搭灵棚问题提供了借鉴,但要解决和处理好法规制度障碍问题,力争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样板。

张力一行还调研了泸州市江阳区婚姻登记处建设管理情况,对该区婚姻登记正规化建设、聘请心理疏导专家现场坐班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家鹏,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率领民政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课题调研组,也分别前往南充市、眉山市所辖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

刘家鹏、赵汝鹏一行深入乡镇村居、学校农户,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状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分析评估。

刘家鹏、赵汝鹏在调研中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相关政策要求,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努力探索整合部门、家庭、社会等各方力量的新措施、新办法,推进政策创新创制,着力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农村地区留守人员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尽力维护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