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宝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2018-05-31 15:12:23    来源:天津日报    访问:    

原标题: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 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本报讯(记者 吴肖肖)5月24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宝雨深入青光镇和小淀镇调研,区领导李志胜、刘金刚、杨淑鑫参加。

在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王宝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整改污染源,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较真碰硬的精神,把环境治理工作抓出新成效。将各类转办督办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到现场进行核实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督查机制,落实坚决、认真、严肃、郑重、负责的态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王宝雨要求,要瞄准高端、高质、高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精一优二强三”的思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巩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卓越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集聚向集群提升发展。

在全力推进城市化进程方面,王宝雨说,城市化是北辰区未来几年建设发展的“重头戏”。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设计,用心打好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天津北部新区开发建设“三张好牌”,加快城中村改造和新市镇建设步伐,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

又讯 5月25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宝雨到青(广)源街调研,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参加。

区领导一行来到双青公园,实地查看并了解公园建设情况后要求,建设单位要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公园建设按期完工;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好公园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加快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区领导一行来到荣溪园社区实地参观了社区托老所、老年食堂、儿童乐园、四点半课堂、社区办公服务大厅。每到一处,区领导都详细询问项目运营情况,了解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王宝雨对青(广)源街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街上下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双青新家园作为全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体较多,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以对低收入群体的深厚感情,补齐短板不足,围绕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又讯5月27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宝雨到区工信委调研,副区长胡学春参加。

在听取了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区镇级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作汇报后,王宝雨强调,工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是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全区各级工业园区要搞好顶层设计,尽快拿出合理方案,本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理念,细化工作方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结合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的低端产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能耗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提升园区发展效率,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各级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快速发展,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份额,发挥好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又讯5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宝雨先后来到区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学军参加。

在区国税局、地税局,王宝雨走进办税服务厅,向工作人员和企业办税人员了解办税流程等,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同志的汇报。王宝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财税金融支撑地区经济发展能力,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以“放管服”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着力提高科学聚财和理财能力,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着力防控财政税务风险,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