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安顺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18-05-23 16:03:00    来源:济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济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王端鹏 王彬)今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今天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济南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雷厉风行抓落实、快干实干促发展,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当前,济南正在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着力培育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希望调研组对济南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指导我们进一步改进提升、加快发展。

王安顺表示,调研组此次调研,认真了解了济南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和经验做法,特别是深入部分企业调研,了解行业前沿发展和先进经验,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探索,为调研组做好经济发展研究和发挥智库智囊作用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吸收,为做好决策研究提供参考。

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孙述涛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今天下午来到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企业展厅、生物车间和抗肿瘤冻干粉针车间;来到中国重汽科技大厦,参观重汽博物馆和整车;来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我市工业经济增长态势良好,2017年全部工业增加值1999.5亿元,占全市GDP的27.8%,同比增长8.9%。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一季度全市医药制造、通用设备、汽车制造、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等高端行业同比分别增长34.3%、20.1%、14.8%、13.5%、10.6%。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44家,过百亿元企业8家,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对工业稳定增长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