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调研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

2018-03-27 17:29:32    来源:红网    访问:    

原标题:株洲市检察院推行干警评议领导调研效果机制

红网时刻株洲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亮)“领导下乡调研作风扎不扎实,调研成果管不管用,能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问题,让干警来评一评。”今年,株洲市检察院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所有院领导都将下乡联点基层院,蹲点调研指导基层检察工作,并在压实调研作风、提升调研成效上使出实招。同时,院领导调研作风和调研成果都将接受干警公开评议。

近三年来,市检察院实行了领导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制度,但调研报告中掌握情况、反映情况比较多,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有所欠缺,特别是对于一些改革实践问题、新型疑难案件处理等问题,在调研中难以全部得到很好的解决。针对这种情况,该院今年专门出台了“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规范调研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虚浮调研作风。

该院要求,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紧扣司法改革、机制创新、智慧检务建设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紧扣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涉众型财产犯罪等司法办案中的突出问题,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

在保证调研成效上,该院要求限期上报调研选题、调研简要经过、调研记录、调研结果等内容。每名院领导的调研报告将上传内网让全体干警阅览,并从调研主题是否符合检察工作需要、意见和数据收集是否客观全面、问题分析是否深刻、原因探究是否确实、解决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文风是否简洁明了等六大方面进行评议计分。

在评议中,干警也可针对调研主题跟帖发表看法、提出补充意见等,以此丰富调研内容,营造大调研氛围,从而杜绝不严不实现象。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