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陆志鹏:要突出政治功能 强化政治引领

2018-03-23 16:21:0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陆志鹏调研通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兴仁镇徐庄村公共服务中心调研。陈啸天 摄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来到我区,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陆志鹏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和保障基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参加调研。

当天,陆志鹏一行来到兴仁镇徐庄村公共服务中心,察看了村党建领航服务站,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徐庄村有12个村民小组、3480人,其中党员108人。近年来,村党总支认真履行以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为“轴心”,坚持抓党建、抓富民、抓生态、抓稳定“四轮”驱动的“一轴四轮”主要职责,围绕“一站三定四抓”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村级集体收入有多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村里生态文明建设怎么抓”……在村便民服务大厅,陆志鹏与村党总支书记、普通党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健康服务、民风民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徐庄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抓党建,建一方堡垒;抓富民,惠一方百姓;抓生态,美一方水土;抓稳定,保一方和谐”,抓好发展、服务、环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百姓更富、村庄更美、民风更好的幸福家园。陆志鹏肯定了徐庄村党总支的做法,勉励党总支一班人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履行好“一轴四轮”主要职责,以实打实的工作争取实打实的效果。

陆志鹏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提高服务水平,紧贴群众需求,从小事做起,努力解决具体问题,真正贴近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深化“融合党建”,善于整合各方面资源,推动党建与便民惠民服务、社区网格化管理、文明社区创建等方面相融合,在服务发展中凝心聚力、在改革创新中整体提升。要严格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不断提高吸引力。要关心关爱基层党组织书记,多元化扩充来源,保障政治和生活待遇,畅通“出口”,努力建设高素质基层带头人队伍。

区领导虞越嵩、沈旭东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