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星级管理拧紧机关党建“责任发条”

2018-03-22 14:50:1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为破解抓机关党建重视不够、要求不严、落实不力等问题,近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下发《关于开展全区机关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拧紧机关党建“责任发条”。

聚焦规范,实行百分量化考评。突出政治导向、服务导向、发展导向,围绕严格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党员日常管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内容,制定出台机关党组织星级管理百分制考评细则,涵盖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履职尽责、创新创优、群众满意度6大模块37项考核指标,明晰工作标准及分值,未达到相关要求逐项扣分。得分在90分及以上确定为“五星级党组织”,80-89分为“四星级党组织”,70-79分为“三星级党组织”,65-69分为“二星级党组织”,60-64分为“一星级党组织”,60分以下不评星。对出现群众满意度60%以下,有班子成员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班子软弱涣散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该党组织年度评级资格。

突出从严,抓实星级验收评定。成立区机关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机关各党(工)委、总支、支部星级评定工作。强化日常督促检查,每月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和制度执行情况督查,每季度召开一次创新亮点现场观摩会。年终,各机关党组织对照评定标准进行自查申报,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联合成立考核组,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评星定级。将拟命名的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行文并命名授牌。实行考评工作责任追究制,对参与考核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有虚报瞒报现象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所在党组织两年内(含当年度)不得参与星级评定工作。

着眼长效,强化评定结果运用。将星级评定结果将作为机关党组织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被评定为五星级的机关党组织及其书记,优先推荐参加区级及以上评先评优,对表现突出的党组织书记及时纳入组织视野,每年在三星级以上的党组织中评选表扬30名优秀共产党员。对三星级以下党组织,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时间、责任人,定期开展复查验收。对未达到星级评定标准的党组织,给予党组织书记诫勉谈话,直接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重点整顿,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予以组织处理。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吕继刚)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