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罗增斌: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优化创新

2018-03-21 16:55: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农村、社区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

3月16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作用。

巴州区枣林镇渔江社区辖3个居民小组,有党员32名。来到社区党支部,罗增斌详细了解社区党员文化、年龄结构和新发展党员等情况,察看社区便民服务点和支部阵地建设。在党员活动室,罗增斌看望了社区老党员,勉励他们发挥德高望重、社情熟悉的优势,协助支部搞好社区管理和矛盾纠纷化解,为建设和谐社区多作贡献。了解到社区党支部牵头带动社区群众在成都、广元、巴城等地发展多家“枣林鱼”餐饮企业时,罗增斌对社区支部建立功能型党小组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枣林鱼”是巴中的一大品牌,名气大,市委市政府也正在致力打造“枣林鱼”餐饮服务品牌,作为“枣林鱼”的发源地,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创新方法和路径,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培育有头脑、有事业心、有能力的党员和群众参与“枣林鱼”的市场拓展,做大做强餐饮品牌,带动一方发展。

巴州区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党总支创新“三大服务”,构建“十分钟服务圈”,真正实现了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来到社区,罗增斌察看了社区警务室、文化活动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等情况,对社区党员发展工作和推行的“三大服务”给予肯定。他说,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社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要进一步抓好社区治理础单元,社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要进一步抓好社区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建设和谐稳定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罗增斌察看学校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看望党员教师,了解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他说,巴中中学党建工作有特色,抓住了关键。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在巴中圣泉水务公司,罗增斌看党建展板、听情况介绍,察看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设置情况。他指出,国有企业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整合市域内公用事业资源,不断提升企业规模,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分类施策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紧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大村带小村”,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优化创新,选好农村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做好基层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增强党组织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作用。

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