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调研组对国元证券党建工作开展给予了表扬

2018-03-19 16:40:2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中组部到国元证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3月10日上午,中组部组织一局二处处长李术峰、四处副处长王方明、一处干部孙贞等一行三人到国元集团所属国元证券调研基层党建情况。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杨志斌、省国资委组织宣传处处长金进等人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委员兼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蒋希敏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主要就基层党组织任期、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开展调研。蔡咏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就如何把握党建与经营工作结合点,将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工作,解决“两张皮”现象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国元证券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的具体做法。

调研会上,中组部前来调研的领导结合《党章》关于基层党组织每届任期三至五年的任期规定,针对目前公司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任期情况,就如何合理的明确基层党组织届内任期期限征求了大家的意见;询问了有关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同时,现场还查看了公司党建工作台帐,重点查看了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台账等档案材料。

调研会上,中组部前来调研的领导对国元证券党建工作开展给予了表扬,认为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注重落实,有不少创新的做法,在与业务经营相结合、发挥党组织作用方面可圈可点。同时指出,国企党建工作20字方针“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最重要的就是“对党忠诚”;党建工作是企业的“根”和“魂”,党建和经营工作是企业的“一体两面”,党建工作抓得好、抓得细、抓得实,就能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凝聚力。充分肯定国元证券通过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考核、将党建工作的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调整精兵强将充实到党建工作队伍,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省国资委组织宣传处金进处长在陪同调研时,现场查看了国元证券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对场所设置、党务公开栏设置、党报党刊征订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