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宜章: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8-03-12 17:17:4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近年来,湖南宜章县瞄准脱贫攻坚“靶心”,选好脱贫攻坚带头人,配强脱贫攻坚帮扶人,用好脱贫攻坚示范人,把最优秀、最能战斗的干部选拔到扶贫战场,尽锐出战,主动作为,确保2018年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

选优配强支村两委班子,选好脱贫攻坚带头人。宜章始终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坚持“一好双强”选书记,大力选拔政治素质好、领富和协调能力强的村书记,作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同时倡导“企业家反哺、退休干部回巢、复退军人创业”活动,吸引309名能人回村任职。全县26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有带富能人245人,达92.5%。浆水乡茅栗村是煤炭资源枯竭村,村支部书记黄三红率支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利用原先荒废的土地资源发展烤烟产业,自己率先种植烤烟230亩,带动全村100多户贫困户脱贫。

严管实抓驻村工作队,配强脱贫攻坚帮扶人。通过逐村摸排情况,对症下药,从县级部门单位和各乡镇选派265名优秀干部,到各村担任第一书记。其中,24名党群干部被选派到班子软弱村,24名政法干部到信访问题突出村,5名懂旅游的干部到自然资源优越村,32名懂经济的干部到经济活跃村,使第一书记成为驻村帮扶工作的一支“尖兵”。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办法》,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考察中实行“三比一看”的通知》,通过比日常工作的表现、比脱贫攻坚的业绩、比关键时候的担当、看党员干部的家风,建立干部脱贫攻坚实绩档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真正把心思放在脱贫攻坚上,把精力投在脱贫攻坚上,把业绩体现在脱贫攻坚上。

精培细育党员致富能手,用好脱贫攻坚示范人。为了树立带头致富导向,宜章实施能人带动政策,坚持因村定业、因业选人,从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实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中,选树363名致富带头人,使每个村都有1至2名就地创业、拉动力强的致富能手。党员致富能手或以经验相授,或以产业带动,扎扎实实地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刘东亮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经过数年的努力,他筹建的和宜茶叶基地已经成为天塘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力量。

(宜章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剑)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