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莱西:千名干部下基层 带着真情解民忧

2018-01-11 15:16: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济南1月9日电  (潘俊强、孙鹏)“最近胡萝卜不好卖,这10亩胡萝卜眼看就冻烂在地里了。真没想到工商联驻村工作组帮我们联系到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在山东莱西市夏格庄镇刘家疃村,种植户刘远德和刘方学看着他们的胡萝卜收获后被一车一车拉走,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莱西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农村村委工作实际,自去年9月份起在全市启动“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活动期间,选派近2000余名市直单位机关干部分赴861个村庄开展为期4个月的调研走访,工作组成员每周到村工作不少于两次。

工作组成员深入基层后,重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调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监督脱贫攻坚等,助力解决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驻村工作组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782件次,组织农村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3万余人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千余次,为93个贫困村庄建设了卫生室、文化室、农家书屋等便民设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0日 11 版)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