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龙形市乡:尊重民意 因地制宜 共建美丽乡村

2021-09-15 21:5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15日讯(通讯员:罗斌)9月6日,郴州市永兴县龙形市乡刘家村学校组传来阵阵的机械轰鸣声,村里的老旧厕所、危旧杂房相继拆除,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今年以来,刘家村共拆除危旧房、空心房、旱厕和杂房42间,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村组绿化面积增加2000余平方米,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20余间。“真没想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农村,经过党和政府干部一番精心打造,村庄更美了,空气更新鲜了,出行更便利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舒适了。”谈及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刘家村群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政府统筹、村组主导、全民参与”的指导思想,坚持开好‘三个会’,召开支村两委会把大的思路、构想定下来,召开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后分别召开村民小组会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发挥村民集体议事作用,全力助推美力乡村建设。”刘家村支书刘海涛说。

据悉,今年以来,龙形市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枪”,按照“尊重民意,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把群众所需所想放在首位,着力解决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各村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力点,在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落实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刘家村何承上烈士的房子年久失修,成为了危旧房,是修缮还是拆除?经烈士后代申请,支村两委会议研究,群众一致同意后,作为本村的红色教育资源进行修缮和保护。

目前,共全乡9个村,正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个,“美丽乡村示范组”7个。全乡上下正按照乡党委、政府确立的打造“生态文明之乡,休闲康养小镇”的目标,按照“守护绿水青山,助力‘五区并建’”的发展思路,绘就出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