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洪市镇:不忘初心为百姓 牢记使命谋振兴

2021-04-02 09:01:29    来源:东安党建    访问: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治党管党,重在基础”。自去年全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永州市东安县芦洪市镇坚决扛起抓好村(居)两委换届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目前,全镇33个村,4个居委会,1个社区全面完成换届选举,村(居)“两委”成员207人,新进127人,平均年龄岁41,较上届年轻12岁,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42人,一肩挑比例达94.7%。

换出新班子,开启新局面。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后,各村(居)班子迅速完成交接工作。“老班子”卸职不卸责,“新班子”上任有干劲,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实干之中,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上马即奔跑,新班子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芦洪市镇雄塘村“一肩挑”人选伍战波,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迅速进入角色,上任以来,他的脚步一直在路上……一是当好“农户信息收集员”。为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网格长和网格员按照基层治理“五兴五零”网格化管理对331户、11个自然组进行上门走访,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二是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组织新“村两委”干部对乡村振兴、春耕生产等政策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在自己学懂弄清后,逐户“送政策上门”,耐心细致的进行宣讲并发放春耕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份,确保群众对当前春耕生产政策听得懂。三是当好“各项事务服务员”。对村垃圾站进行定点,明确保洁员职责,全村开展全覆盖人居环境整治并定期检查抓好监督;帮助群众代缴合作医疗、代缴养老保险、电费网上代缴等业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雄塘村村民对伍战波的印象也从“帅气、行政主管”,转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一声“伍支书”。

连任干部作表率,持续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高标准的排水渠、灌溉渠纵横交错,犁耙过后泥土香。走进芦洪市镇九龙岩村,2000亩柑橘标准化生产基地、50亩连片集中育秧示范点成为一靓丽风景。

九龙岩连任党组织书记周正忠,对2021年和未来五年的村级发展进行规划,为九龙岩村未来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以党建+“五兴五零”为中心;加强两个建设(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打赢四场硬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耕生产攻坚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一江碧水保卫战。)

不负农时不负春,春耕生产正当时。芦洪市镇九龙岩村党组织书记对“非粮化”种植、部分耕地抛荒的户主进行劝说,有序引导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通过引导共13户改粮种植23.32亩,集中育秧50亩并着力打造1000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紧盯民生实事,聚焦乡村振兴。投入资金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道进行了提质改造,同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利用土地流转、闲置的土地等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启动“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村集体经济”五位一体产业发展模式。赢得党员认可、群众点赞,确保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一张蓝图绘到底。

通过换届,一大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年富力强的优秀人才选进村(居)“两委”班子,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村(居)“两委”班子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为东安县奋力践行“三高四新”,彰显新担当。(通讯员:胡北、唐丽婷)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