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发展旅游业 鼓起钱袋子

2021-01-20 11:16:3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访问:    

1月12日上午,迎着冬日暖阳,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姚喆村的乡亲们围坐一起,饶有兴致地聆听邵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杨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咱们乡村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在这个关键期,我们一定要先把特色产业发展起来,乡村振兴才有奔头。”宣讲中,杨平既讲述宏观政策举措,又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深入浅出,让乡亲们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切身体会,引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讨论起来。

“红色旅游是我们村的特色和品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村支两委成员姚宏说,作为将军故里,姚喆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村里水源丰富、交通便利,邵水河、淡雅溪穿境而过,渡光路、东城快线、232省道让全村四通八达。“发展好旅游业,一定能鼓起乡亲们的钱袋子。”姚宏信心十足。

“这是咱们村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与五中全会精神不谋而合。”村党支部书记刘国红说。

近年来,姚喆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新建红色文化休闲广场,打造姚喆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开发黄桃产业。目前,村里正计划以教育基地为中心,两年内新发展黄桃500亩,打造“姚喆黄桃”品牌。

“发展红色旅游是为咱老百姓谋福利的大好事,我支持!”村民姚双成举双手赞成,“规划、布局咱们不懂,但保护文物、爱护环境卫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共同为提升村庄‘颜值’和‘气质’贡献力量。”姚双成的话,引得全场鼓掌叫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村里实际,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将姚喆村打造成红色旅游样板村。”在场的村支两委成员做出承诺。

宣讲结束后,村民三五成群,继续兴致勃勃讨论着,对未来充满期待。(通讯员 黄思慧 见习记者 昌小英)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