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小社区大家园 小选票大责任

2021-01-31 02:03:0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访问:    

1月29日上午,新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省委书记许达哲、新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的毛伟明等省领导,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居委会换届选举,依法郑重投票。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当前,全省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省领导带头依法到社区投票选举居委会,看似小事一桩,实则大事一件。这深刻折射出人民共和国人人平等的政治制度、法治理念和民主精神,深刻折射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深刻折射出新时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发展要求,有力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对加强基层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深切关怀。

村、社区是人民群众共同生活的家园,区域面积有大有小、居住人口有多有少,但这里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员干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村、社区干部能不能干、干得怎么样,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攸关万家灯火、事关百姓福祉,攸关党的形象、事关国家治理。选好这个“当家人”,一点也轻视不得、马虎不得、大意不得。

小社区大家园,小选票连民心。村、社区工作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村、社区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党的形象。当好这个“当家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许达哲勉励村、社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人民群众信任,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成为村(居)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领路人。这既是党委、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深情期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投好手中神圣一票,选出有新气象、新面貌、敢担当、善作为的好班子,也希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谋发展、抓治理、保民生,以赤子之心、惠民之行、实干之效,汇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