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槟榔可解酒?网络“经验”坑了女司机

2021-01-21 11:02:55    来源:三湘都市报    访问:    

喝了一瓶啤酒,听信抖音上的说法,以为嚼槟榔就能解酒。株洲一名女司机用这一“经验”把自己坑了,换来深刻教训:醉酒驾车。今日,株洲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1月15日晚上8时许,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沿江北路白石港路路段拦下一辆长沙牌照小车,打开车窗,车厢里迎面飘来一股酒气,开车的还是名女司机。“你这是喝了多少酒,酒气这么重。”现场民警发出感叹。

驾驶员刘女士下车后,走路摇摇晃晃。她告诉民警,自己刚参加完朋友聚会,席间喝了瓶啤酒、嚼了几颗槟榔。交谈中,刘女士还说,她此前刷抖音时,无意中刷到一条介绍快速解酒“法子”的视频,称喝一瓶啤酒,嚼四五颗百块钱一包的槟榔就能躲避交警的酒精测试。信以为真的刘女士在喝酒后,想着试一试效果,没想到行不通。

经现场吹气检测,刘女士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32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后经血液检测,刘女士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78.9毫克/100毫升。根据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提醒

喝蜂蜜水、浓茶、醋解酒?不靠谱!

记者注意到,有少数人相信喝蜂蜜水、咖啡、浓茶、醋等民间流传的“解酒法子”,心存侥幸酒后开车。“没有真正意义的解酒药。”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主治医师周霞峰说,没有药物可以取代或加快加强乙醇脱氢酶的产生。

周霞峰说,喝浓茶解酒没有科学根据,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喝醋也是不能解酒的,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两者只有在加催化剂(浓硫酸)和加热的条件下才能快速反应。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但无助于解酒,只会让人感觉舒服点。

[责任编辑:邝涛猛]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