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附属康复医院:中秋慰问暖人心 浓浓温情志愿行

2021-09-16 14:39:14    来源:湘南学院    访问:    

(通讯员 刘翔宇 摄影 刘翔宇)又逢中秋到,又见月圆时。9月14日,郴州市附属康复医院携手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市益行志愿者协会等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来到医院下湄桥遗孀家属区,开展“中秋慰问暖人心,浓浓温情志愿行”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启动了该协会在腾讯九九公益的“让银发不再孤寂”帮扶项目,提前为30多位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王敏,医院党委书记李维新参加活动。

现场,志愿者为奶奶们送上了价值2万元的米、油、月饼等爱心物资,同时,为九月过生日的六位奶奶定制了生日蛋糕。他们不仅为奶奶们表演了文艺节目,还为她们理发,与她们聊家常,向她们传递了党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15070896189853528_105.png

李维新向奶奶们致以节日的祝愿,并向支持此次活动的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指出,大家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真挚的关爱,共同把党和政府的温情传递到了遗孀们的心坎上,让她们在欢度佳节时增添了更多的幸福感,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现代文明贡献了巨大力量。

附属康复医院遗孀群体是一个曾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两弹一星)作出过巨大牺牲的特殊群体,平均年龄近83岁。

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何剑辉表示,核工业奶奶是先辈们燃烧激情岁月、为祖国捐躯的历史见证,善待她们、尊敬她们、关爱她们,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2010年益行志愿者协会发起看望慰问涉核遗孀的志愿活动项目,十多年来从未间断。在湖南省总工会、郴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带动和影响了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关爱、帮扶核工业遗孀这个特殊群体里,让敬老孝老之风在郴州蔚然成风。“核工业遗孀是社会文明和谐美好的重要财富,她们在过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谱写了独具风采的历史。”协会负责人尹春梅呼吁,我们应该携起手来,用慈善之心、博爱之心,尊老敬老传递温暖,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郴州作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