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 精英云集 共话未来 --江华召开2021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2021-09-17 15:46:32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17日讯(通讯员:赵明 欧天舒)09月16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2021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在江华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10名选调生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亚名出席并主持会议。

15564016166126862_105.png

选调生,是省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将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

上午8时30分,选调生代表们云集会场。其中,有锻炼期满即将回省市任职的2019届选调生代表,也有刚步入基层接受锻炼不久的2021届选调生代表,从他们身上的衣着、手中的资料,看得出个个都是有备而来。

“这一天,我等了很久了,今天的交流发言,我也准备了好几天,就是为了在会上解剖自己的工作,接受前辈们的批评指正,下一步好找准方向继续努力。”大学毕业于湖南警察学院的2020届选调生谢威豪兴奋的告诉笔者。

会议开始,大家就自己当前的生活、工作、思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老同志结合自己一年多的基层工作经验,讲述了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新同志根据自己下基层一个多月的实际,诉说了初入基层的种种境遇,并抛出了自己选调生工作生涯的规划和构思,与大家进行畅谈。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雷争元是湖南祁东人,作为2021届选调生今年7月份来到江华工作,分配到小圩壮族乡陈家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刚到村里开展工作,他非常不适应,工作中面对群众的抵触情绪,一开始他不会换角度变通去解决问题,很是无奈。在村委会同事的引导下,根据“无联系五到户”行动的安排,经常性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慢慢地他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了乡村。

“乡村群众工作非常有学问,在全村学历上我是研究生,但是在群众工作上,我刚小学毕业,每天都要向群众学习。”雷争元在座谈会上说道。

毕业于南华大学的罗良,毕业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某地级市国家安全局。听到家乡要招选调生的消息后,他毅然放弃公务员面试的机会,回家重新准备资料、复习备考,一定要回家乡奉献自己的青春。

“我在江华出生,在江华长大,家乡从一个三省交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国家级贫困县,发展到今天,这一路艰难、艰辛我深有感触,回乡,参加家乡的发展建设,义不容辞。”罗良在座谈会上说道。

毕业于湖南大学的张博宇是河北邢台人,大学毕业后,他选择来江华瑶山当选调生,在“五联系五到户”行动中,他坚持走遍自己村的每一户,与每一个人见面,他开心的向大家介绍,现在他在村里走访能做到“入户狗不叫、有茶喝、有饭吃”,看似简单的三句话,却很生动的写实了他在基层的奋斗历程。

“既然选择到基层,首要的就是要真抓实干,解决民生难题,为老百姓办事了,才是工作干到实处了,群众基础才会牢固。”座谈会上张博宇说道。

整个座谈会上,选调生们积极热情的发言,现场气氛轻松快乐,朝气蓬勃,充满热情活力。会议期间,陈亚名部长认真听取选调生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切地询问选调生生活、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选调生提出的问题,他在工作笔记上逐一进行记录,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受到了选调生的一致点赞。

据江华县委组织部干部室介绍。后期,干部室将组织专人,对此次座谈会的发言进行梳理,对选调生反映的问题,将挂图作战,逐个攻破;对座谈中抛出的好工作方法、基层经验、先进理念,将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并在全县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