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蘑菇”拍了拍你:吃我,要三思!

2021-04-02 09:06:34    来源:冷水滩区综合整理区食安办    访问:    

春季天气回暖、雨水增多

一大波野生蘑菇也冒了出来

清明祭祀扫墓、春游踏青等活动人数增多

发生野生蘑菇等植物性食物中毒风险增大

湖南省已有多地报告了

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安办印发通知

全面启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大家一定要注意!!!

对于毒蘑菇,

你了解多少呢?

冷水滩区食安办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野生蘑菇种类繁多,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鉴别方法,一旦误采误食,发病急、无特效药物、病死率高,对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危害极大。在外活动时,切勿采集、购买、轻易食用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果、野菜和野生蘑菇,不要相信网络及民间流传鉴别毒蘑菇技巧!

食用蘑菇后如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立即用手指压迫舌根催吐,尽快就医,告知医生蘑菇食用史,提供误食蘑菇或图片以备调查。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保留相关证据,立即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蘑菇虽美

却要慎食

(通讯员:蒋娅婷)

[责任编辑:邝涛猛]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