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共郴州市苏仙区第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2021-04-10 17:14:59    来源:苏仙风纪    访问:    

4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郴州市苏仙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苏仙,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区委“开放创新、产业强区”战略,打造“一城四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光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领导文建军、黄晓东、李明雄、彭雄、邓仁军、李定河、谢东斌、肖亮、何江洪等出席会议。

冯海燕指出,要保持政治清醒,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要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群众利益有效维护,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取得苏仙区自省开展民调以来最高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要清醒把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取信于民。

冯海燕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以永不止步的执着推进清廉苏仙建设。要紧跟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建设清廉苏仙。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强化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持续纠治“四风”,继续以“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查清理纠治工作成果,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新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理念,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冯海燕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以管党治党的成效保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委 “三高四新”、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聚焦区委“开放创新、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和打造“一城四区”发展目标,聚焦巡视整改、“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区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提升监督实效,完善监督体系,自觉把监督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方位中谋划,融入“十四五”建设中,使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聚焦班子集中换届,严肃换届纪律,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落实到选人用人、换届选举各方面,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严肃查处,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换出新气象。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2020》。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