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

2021-09-16 15:4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15481061497376012_105.png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16日讯(通讯员;刘先卫  张春兰)烈日下,2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持钳子、网兜、垃圾袋,沿着清花河河道,捡拾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打捞在水面上的树枝等漂浮物。近日,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农业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建设幸福河流”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垃圾清零”专项行动和文明创建工作,在沿河双口村召开“河长制屋场恳谈会”,掀起全民参与巡河护河热潮。

泉湖镇双口村河长制屋场恳谈会

泉湖镇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目标任务,落实河长制开启治水新常态,独具匠心打造“党建+河长制”品牌,成立18支“党员巡河护河队”。“党员红”呵护“家乡绿”。引领沿河群众爱河护河,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自然环境的捍卫者、生态建设的实践者,为家乡的“水美、岸绿、景美”出一份力。

党员志愿者沿河开展“垃圾清零”行动

清花河是泉湖镇的母亲河。该镇在巩固2019年2020年创建示范河成果的基础上,打造清花河段先锋村幸福河示范点。全镇党员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共建泉湖先锋河、共创泉湖先锋河、共护泉湖先锋河。沿河规划种植绿化,每位党员自愿捐赠一棵树,统一购树栽种在幸福河段上。党员认领一段生态河,对认领河段进行巡河保洁、管护美化等工作。

清理河道杂物树枝

据悉,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镇内沿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泉湖镇近年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境内的县级清花河、柿江河及小微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镇级河流大泉干河红湖段、七塘段已经全面完成了绿化和亮化;两座小一型水库及九座小二型水库全面完成了退养,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河湖景象。

[责任编辑:邝涛猛]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