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名都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20:4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4月19日讯(通讯员:唐丽)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初心使命,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名都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分支部前往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毛泽东故居、开慧纪念馆学习。

田汉故里聚党心,国歌力量促前行

2056519714839443_105.jp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86年前,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号角声,它激励无数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不畏牺牲,为中国解放不懈奋斗。为探寻国歌力量和创作历程,4月18日上午,恒大名都小区第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赴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

在田汉文化园,同志们通过参观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展、田汉故居,观看情景式舞台剧《田汉与国歌》,瞻仰田汉铜像,齐唱国歌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国歌的创作过程,感受了老一辈艺术家的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

韶山故居寻史迹,共话初心践使命

上午,同志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主席,参观毛泽东纪念馆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先辈们投身革命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下午,支部组织大家在会议室座谈,开展党史故事微宣讲、入党故事微分享现场交流。“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为瞻仰一代伟人风采,追寻新中国成立史迹,4月18日,恒大名都小区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赴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一天的扎实学习,党员和发展对象对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入理解,坚定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开慧故居感忠魂,以学促知悟思想

在开慧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开慧同志的生平事迹,深深地被开慧同志年仅29岁就为革命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更为那一封封未曾寄出的家书所震撼。“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在开慧故居,墙缝里的缱绻家书句句感人肺腑,为让党员们深刻感悟巾帼革命家的忠贞无畏精神,4月18日,社区浩龙音乐界小区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品家书、学党史。

热血忠魂天地间,革命精神代代传。通过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后期,社区将继续以支部为单位,结合理论学习与社区治理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深党史、做实实事。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