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

2021-04-16 16:09:55    来源:湘南学院    访问:    

4月14日上午,湘南学院在美术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会议。刘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邹宏如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参会领导干部是学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要切实落实好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政治高度、事业维度、群众角度、历史深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以扎实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以学习成果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发展。三是切实落实各个环节和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教育,抓紧政治引领,抓细主题活动,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实事实办有实效。

刘卫平指出,要全面落实好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发展“一盘棋”,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以更高的认识、更快的行动、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亮的特色、更好的成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高站位谋划,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高的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内化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定力,转化为抓工作、破难题的干事能力,聚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合力;二要高要求把握,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三要高标准推进,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四要高质量完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明白了真理、坚定了信念、凝聚了人心、破解了难题、提振了精神、激发了活力、推动了工作。

李和生解读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指导,务求取得实效,做好总结上报。

王晖玲就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湘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等精神,并就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直各单位党总支(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办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马彦明 杨静霞 杨毓蕙)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