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 着力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

2021-01-22 10:4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近日,蓝山县组织系统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18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成绩显著的组工干部。通过表彰先进,鼓舞干劲,进一步激励全县组工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近年,蓝山县委组织部出台严管厚爱组工干部十条措施,旗帜鲜明地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部机关组工干部每人每年参加3天以上的脱产培训。通过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在线学习、读书交流等方式,着力提高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同时,鼓励支持组工干部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按规定比例给予学费资助。

二是规范选拔任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拓宽选用视野和渠道,创新选调和考察方式,注重通过日常接触、跟班学习、借调试用、延伸考察等方式,发现和挑选优秀人才。完善选拔任用机制,积极推动组工干部向其他党政机关和单位合理有序流动,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组工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坚持标准和规定程序的前提下,向县委推荐力争予以破格提拔,让整个组工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三是真情关爱激励。注重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关注和解决组工干部实际困难,落实年休假、健康体检制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组工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部务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组工干部团结协作、相互补台,着力打造干事有激情、合作要愉快、生活要幸福的团队。健全表彰激励机制,每年7月和年终分别表彰一批默默奉献、业绩突出的共产党员和组工干部,对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在全市考核排名前3位的,优先安排外出学习,并在干部提拔任用时予以重点关注,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供稿:蓝山县委组织部 余席富 刘伟 黄颖红)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