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开工

2021-02-24 15:06:5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访问:    

今天,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湖南段)在长沙县路口镇开工。该交流工程作为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也是雅中直流配套工程,计划年底投入运行。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电网联络,也可保障祁韶直流、雅江直流特高压工程满功率运行,以及清洁能源的跨省优化配置。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度冬、度夏的电力供应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下,迫切需要省外电源支持。该交流工程建成后,能实现江西、湖南电网互联,西北风电、光伏发电与西南水电互济,实现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和跨省优化配置,对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总投资104.78亿元,新建线路2×345.2千米,将在南昌和长沙各建一座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其中,湖南省境内新建线路2×115.7千米,线路走向大致由东向西,途经浏阳市、长沙县,新建铁塔439基。(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谭健 石璐)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