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去年我省货运量同比增长5.8%

2021-01-24 13:08:3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访问:    

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2020年我省货物运输总量、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5.8%、0.3%。在疫情造成的低迷形势下,货运逆势增长,彰显出湖南经济的“硬实力”。

疫情防控“削减”了我省人员流动,旅客运输受到较大影响,去年全年完成客运量5.75亿人次,同比下降44.2%;累计实现旅客周转量985.61亿人公里,同比下降40.9%。

货物流通则表现出强大的抗压能力,不减反增,全年实现货运量20.20亿吨、周转量2620.41亿吨公里,双双呈现正增长,尤其进入下半年后,全省货运量增幅持续扩大。民航、公路和铁路3种运输方式均实现货运周转量正增长,增速分别为14.7%、2.6%和0.1%。其中,民航货运周转量12月当月增速高达31.3%,好于上年同期。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月24日03版)(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谢妮莉)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