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获评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2021-01-23 12:25: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访问:    

工信部日前公示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105个项目上榜。据省工信厅统计,我省9个试点示范项目入围,获评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这9个项目分别是: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项目、山河智能内网改造及5G产品应用、三一重工的5G+工业互联网在机械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力合科技(湖南)的基于“5G+AI+VR”水环境智慧化监管解决方案、湖南飞沃新能源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高强度紧固件智能制造工厂、蓝思科技的基于蓝思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系统集成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中电凯杰科技的SMT稳健质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铁建重工的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地下高端装备智造施工服务解决方案、三一重起生产网安全融合韧性系统。

梳理获评项目可以发现,我省“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方向3个,数量独居全国第一;平台集成创新应用方向5个,数量与江苏并列全国第二。这表明湖南发展“5G+工业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的成绩,在全国居领先地位。

省工信厅在长沙经开区设立首个省级“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大力开展基于5G的工厂内外网络改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在优势产业集群推广应用,培育三一集团、上汽大众、蓝思科技、山河智能、博世汽车等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孵化出树根互联、山河翔云、天一焊接、蓝思机器人等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记者 曹娴)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