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白芙塘社区开展反假币、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09-16 15:1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16日讯(通讯员:肖佳星)为贯彻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反假币宣传要求,提高公众的识假、辩假、防假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我财产保护意识,全力守护人民钱袋子,9月15日上午九点,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白芙塘社区联合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望城支行、高塘岭支行开展关于反假币及防诈骗宣传活动。

15202241045593672_105.jpg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社区及银行提前制作了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资料。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告知居民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不上当受骗,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识骗技巧,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用身边真实的案例给居民以警示,带动居民学习识骗防骗知识,提醒辖区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讲解防骗知识和反诈技巧,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资料看到这些防诈骗知识,今天通过防骗技术专家讲解,让我们更加知晓了当下的一些诈骗伎俩,提升了我们的防范意识。”通过此次宣传,居民识假辩假能力得到了提高,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积极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