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全岗通”助力群众办事“一路通”

2021-09-15 22:26:56    来源:北湖区人民政府    访问:    

“真是太方便了,一个窗口就把我所有手续都办好了。”正在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办理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领的辖区居民刘炳忠感慨道。近日,北湖区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市率先推行社区“全岗通”工作制度,全力打造社区服务“北湖品牌”。

“全岗通”工作制度,即在原有“一门式”服务的基础上,打通咨询、受理、审核、数据输入等多个“关口”,将社区所有办事服务窗口整合成两个综合服务窗口,实行综合服务窗口轮岗值守,并按照“全科接待”要求,实现“一人在岗,事项通办”。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通过安装“一点通”电子系统,积极推广“一件事一次办”等微信小程序,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实现居民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不仅如此,“全岗通”还推行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制”,规定除值班人员外的其他人员下沉到网格、小区开展走访群众、排查问题、处理纠纷等工作,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入户”,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破解网格化管理人手不足、办事效率低下、无暇走访群众等难题。

随着“全岗通”在全区19个试点社区快速推进,社区服务窗口减了,大厅办事的群众少了,而群众办成的事项却越来越多,“全岗通”成为了群众办事的“一路通”。下一步,北湖区将编制社区“全岗通”指导手册和居民“百事通”办事手册,使社区工作人员成为“一岗多能,全岗都通”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