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启动小区协同治理工程

2021-04-16 15:25:16    来源:郴州住建人防    访问:    

为认真贯彻郴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现场会主要精神,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4月15日,我局召开郴州市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工作动员会议。局领导罗章华主持会议,局长刘洪越出席并讲话。

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十大工程”之一。实施该工程的目的是通过建立“党建引领、业主主体、行业指导、单位帮扶、社会协同”的小区协同治理体制,抓住“源头把关、现场指导、验收考核”三个环节,兴建一批智慧小区,改造一批老旧小区,规范一批开放式小区,提升人民群众的居住生活品质,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主要有七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小区基层党建引领;二是推动小区业主大会成立;三是抓好小区矛盾纠纷调处;四是开展机关单位结对帮扶;五是推进智慧物业小区建设;六是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七是集中开展整治小区乱象。

刘洪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小区协同治理工程的重要意义。小区协同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给住建部门的光荣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基层治理的具体举措。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找准工作定位,充分认识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调度,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推进。

刘洪越强调,要密切协同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工作。此次小区协同治理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部门多,各级住建部门要在县市区委、政府的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职责分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各项任务。

刘洪越要求,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住建部门要将小区协同治理工程纳入住建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市住建局将开展每季调度和不定期督查,年底进行考核排名,确保小区协同治理工程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为我市成功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做出贡献,推动我市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