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端午•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9 18:3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72237948263786_107.jpg

图为:中共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协会支部党员志愿者

中国基层网讯(潘增丰 申宝文)“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当天,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慈善总会、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联合开展“情系端午 爱心敬老”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18503976663142959_107.jpg

6月14日上午,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蔡永升、泉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方海涛、泉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振强  、泉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洪淑芳、实业部黄雅虹、胡争辉……等领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8541353381288595_107.jpg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协会会长林伟明发表致辞,给院内老人们送上端午节日祝福。然后由志愿者们带来集体和个人节目,伴随着轻快的乐曲,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自信满满的为敬老院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表演结束后掌声雷动。不仅如此更有志愿者给老人理发、量血压和祝福语的情景,老人们收到一声声祝福,全都开心不已,笑容绽放在脸上,志愿者们在传统佳节里,学会了尊敬老人的孝文化。接下来由志愿者们带来歌舞、吉他表演等,老人们不仅听得十分着迷,更看得入迷,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氛围十分热烈。

18555017595196936_107.jpg

活动当天,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同时给五位老人送上慰问品。

图为:演员、志愿者与领导合影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林伟明说:现在敬老院的老人们虽然吃穿不愁了,但是他们还需要精神关爱。我们用文艺演出的形式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真正体味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实质内涵。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明白爱老、尊老、敬老,从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的人,做发扬雷锋精神的好少年。”

附:鸣谢(赞助单位名单):

泉州卓鸿建材有限公司

晋江市恒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石狮市志强贸易商行

善行善缘善巧团队

福建玄章律师事务所泉州优冠商贸有限公司

泉州岳虎贸易有限公司

值班编辑:颜大景 审核:姚逸宁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