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1-06-06 19:2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周晋泰)6月5日,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与德化县生态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在福建戴云山生态博物馆,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得到了福建闽南九仙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九仙山华裕饭店的大力支持与友情赞助。

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队长杨建业说,该队作为一支民间救援组织,立志高远,励精图治,不定期地开展专业技能的培训工作,让每一位救援成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救援专业知识与技能,随时接受任何一项突发性的社会救援行动。

虽然烟雨蒙蒙,却不影响这些可爱的救援者冒雨在这边集体演练的心情。周高明就职于德化县医院急救中心至今工作10多年的主治医师,擅长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危重症抢救,本次演练活动的第一项是外科急救常规知识培训由周高明医生负责。周高明医生教示队员们如何对伤者的头部、下颚、手臂等部位进行正确、快速、有效的及时治疗,以及如何对伤员进行正确、快速的包扎止血等方面的必备技术。

第二项是队形队列训练,由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体育老师、职业摄影师陈建雄负责。陈建雄说,作为一支救援队,队形队列是最基本的团队素质,也是团队形象的具体表现,必须熟练掌握,形成习惯。

第三项是伤员担架转运救援培训,由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副队长郑既店负责。郑既店要求,队员要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确保将一位伤员不再受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快速转运到安全地带。接着,郑既店教示如何使用担架、救援人员快速分工、将伤员安全地转移到担架上、抬担架的全过程等内容。

第四项是系统培训与誓词宣读,由中国就业促进会认证的高级拓展培训师刘新恳负责。刘新恳对救援队伍进行团队整体的系统培训,并引导宣读中志协应急委誓词。

通过本次的应急救援演练,让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的每一个成员更加熟练掌握救援专业技能。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队长杨建业说,作为救援队的成员就需如此,经过不断地重复学习,精益求精,才能更好、更专业地服务于社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团队中来,让爱无时无刻都在你身边,让温暖“救”在你身边。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