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光在前方 心之所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1-05-28 19:3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还清楚的记得2018年那个炎热的夏天,你们同样在五月给我们捐助了几百套意义非凡的校服,今天,你们和‘暖三川’志愿者们又送给我们这么多的礼物,感谢你们用自己善良的举动,温暖了我们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这是民和县杏儿乡中心学校学生朱艳艳写给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的感谢信的部分内容。满满三页纸中,字里行间里表达着一个大山深处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以及对帮扶企业的感恩之心。5月27日清晨,两辆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货车从西宁市出发,赶往200余公里外的海东市民和县杏儿。

19315287286654056_5.png

路途虽然颠簸,却是一路温情。当日上午10:30,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天佑德“青稞行动”爱心捐助车队驶进校园抵达杏儿乡中心学校,将满载打印机、电子琴、被褥、书包、课外读物、体育用品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交到“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负责人手中。

19321196724764565_5.png

“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助的这批物资,我们将按照各个学校的需求,发放到我们支教的北山新区史纳学校、满坪镇中心学校、官亭镇中心学校、杏儿乡中心学校。”“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负责人方聪告诉记者。“夏有彩虹,冬有暖三川”是在民和县三川地区,学生家长口中常说出现的一句俗语。学生家长口中的暖三川,指的便是“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

“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成立于2012年,是由全国高校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队,已连续八年利用寒暑假时间,免费在民和县官亭镇为当地的初中学生辅导学业。“我目前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8年前在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接受过支教团的辅导,上大学后,我就报名参加了‘暖三川’支教志愿团,就是想希望自己像曾经带我了解外面世界的志愿者老师一样,通过自己的所识所学,让家乡的弟弟妹妹们多了解一些外面的世界,鼓励他们好好读书,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支援教师喇维青告诉笔者。

19330199853743674_5.png

“长大了我也要像喇老师一样当志愿者……”“等我以后有钱了我也给学校捐书包,捐篮球……”爱心传递希望,帮扶传递温暖。正是因为有了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暖三川”爱心支教志愿团、喇维青这样的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参与,才能让爱心得以延续,共同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传递温暖与希望。

19331931076249028_5.png

自第七届天佑德“青稞行动”启动以来,联合多家公益组织和团体,走进青海多地,计划投入110万,资助20所学校以及10到15位因病致困在校生和应届贫困高考生,助力他们启航,为基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暖心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学校、师生带去温暖。(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谢青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