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者:奋战社区疫情防控 “逆行”中的人她最美

2021-05-24 18:1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六安讯(文/图 黄飞 张淼 责编 韩同瑞)“待在家里也做不了什么事情,现在正需要人手的时候,你们都勇敢担当并放下单位的工作来帮助我们,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嘛。”一位志愿者说。

11341850648606126_5.jp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区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倡议并组织了105名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参与平桥乡、鼓楼街道和小华山街道的26个小区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实施方案,以单元防控为重点,形成“分片包保,楼栋管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志愿者的参与构筑了社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实现了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11361475809178381_5.jpg

“这位同志,你好。劳烦下,你帮我把写在字条上的东西买下,这是50块钱,我年龄大了不会搞手机。”一位岁数大的长者颤巍巍从单元门开口处递着小纸片说到,笔者只见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女同志快速的接过他的小纸片,亲切的说到“好的,我来办,您先回家里等我,我一会把你要的菜买好后再送到这里。”

11362932103604130_5.jpg

笔者看见的这位女同志是来自六安市公路管理处金安区公路管理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只见她一边说一边快速分捡并整理刚到服务点的居民采购的商品,她的忙碌靓丽的身影在这个便民服务点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11364356967996858_5.jpg

“天盈星城沁园二组由裕安区农业农村局的16名志愿者分别负责5号楼、10号楼、11号楼、12号楼、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共计8个楼栋46个单元186户434人的封闭小区的居民服务。”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从武向笔者说到,“在这个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安大姐’,安媛媛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事事走在最前,特别是在给434人做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从身份证登记、相关事项询问、各项数据汇总,嗓子哑了再坚持,防护服汗湿了再克服,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负责,确保了指挥部分派任务完成。”

11365799793818046_5.jpg

笔者看到,一个卡点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他们无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笔者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